学校在新生中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856

电信网络诈骗已然成为侵害财产安全的一大社会毒瘤,对受害者造成巨大财产损失,损害社会诚信,危害人身安全,影响社会秩序。为贯彻预防为主理念,切实增强广大新生识骗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面对2019级新生,保卫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保卫处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有限公司合作,在广大新生中开展“互联网+安全教育”前置教育,推进新生在入校前后集中学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用好课堂平台。保卫处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大学生安全教育重要内容,纳入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以班级为单位,抓好课堂教学,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心入脑。

有效开展警示教育。在南昌市经开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研究制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典型案例学习题库,在广大新生中推广学习。

积极组织集中测试。学校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防范典型网络诈骗”知识集中测试活动。集中测试采取闭卷方式,时间为1小时,全体新生参加,下罗派出所领导及驻片民警到现场督察。从测试结果看,优秀率达95%,较好地诠释了2019级本科新生防范典型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成果。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无孔不入,作案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对陌生电话、陌生信息、陌生人员提高警惕,牢记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要报警的“三不一要”原则,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供稿:保卫处  方成  编辑: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