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党团基本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1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16

129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2019级新生党团基本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报告厅落下帷幕。研究生院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历时半个月,共有4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复赛以学院为单位选拔24名新生组成代表队参加笔试,平均成绩排在前六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每个代表队选拔6名队员参加。

决赛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手们沉着冷静、信心十足,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决赛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专家评委就部分题目进行了深入解读,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的紧密结合,集中体现了2019级新生学习党团基本知识成果,是加强新生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党团基本知识入心入脑,提高了大学生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供稿:学工处 王成斌  李向楠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