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092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1210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于逸夫报告厅圆满落幕。兄弟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刘淑萍、刘俊莎和我校杨峰、黄华古、刘志兵、李海峰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六百多名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以“新视角 欣生活 心风采”为主题,经过预赛的严格筛选,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由计信院带来的《转身拥抱阳光》,讲述了贫困生挣脱自卑和虚荣的枷锁,转身拥抱阳光的心灵之旅;经管院倾情演绎的《走马》,以怪诞的视角呈现了网瘾少年在眷眷母爱的唤醒下,整装再出发的感人故事;工学院则用鲜活真实的情景剧《向上吧,少年》向全场诉说了梦想的潜力是巨大的,它激励迷途少年奋发图强,为青春插上翅膀;生工院带来的《一人一口田——内心的呼唤,心灵的感悟》,用一次次奇遇诉说“一人一口田是’”的故事,告诫大家物质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软件院的《遇见自己》,讲述了一位迷失自我、努力迎合他人的女孩,最终坚持自我、遇见自己的美好故事;动科院精心打造的节目《Im fine》压台出场,剧中抑郁症患者笑笑的内心独白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家人朋友对笑笑的关心让在场观众相信“美好人间,你我值得”。每支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能够瞬间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产生共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管院斩获一等奖,动科院和生工院荣获二等奖,工学院、软件院、计信院获得三等奖。同时,经管院、软件院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唐海燕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将表演艺术与心理成长相结合,重现真实场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的平台,借助情景剧的感染力,帮助学生正确对待和解决心理问题,有利于促进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供稿:动科院 廖欢  编辑:王诗慧  审核:李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