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食堂 走近后勤餐饮” 学校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777

为了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校食堂食品制作流程,积极参与到后勤餐饮服务工作中来,近日,学校后勤集团膳监会举办了2019年度食堂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后勤集团膳监会组织开展,邀请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本次“食堂开放日”活动开放的食堂主要为我校“基本伙”食堂。在膳监会的组织下,同学们分为四个参观小组,分别参观了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食堂及东区特色小食食堂。同学们来到食堂,近距离参观了食堂食品从采购、存储、加工、烹饪到销售、餐饮具洗消等各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在食堂工作人员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食堂如何进行食品的采购、加工、制作等知识。

活动期间,同学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有关食材的采购、剩饭菜的处理、餐饮具的洗消以及菜品销售价格等方面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并就参观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食堂方面也积极采纳并表示将努力改进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食堂、对我校饮食卫生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进了与后勤餐饮服务部门的交流,增强了对我校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信心。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黄志  编辑:王诗慧  审核:吴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