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徐强两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076

为进一步繁荣学术氛围、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12月16日上午,学校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徐强、晏向华两位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报告会分别由副校长黄英金、曾志将主持。农学院、动科院、生工院、食品学院、理学院等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亲切会见了两位专家,并就加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徐强教授以《柑橘野生资源、驯化性状及分子育种》为题,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柑橘野生资源收集、挖掘及在无融合生殖、果实色泽品质和缩短育种周期等方面应用和产业化成效。晏向华教授以《解析亮氨酸功能》为题,从营养物质消化吸收与代谢、精准饲养的内涵、精准配制饲料的动物营养理论体系、亮氨酸的基础研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其研究团队取得最新进展。

报告会上,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选题、申请书撰写与精雕细琢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和建议,在座的师生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供稿:科技处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