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江西省第一批“五个一百美育工程”学校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1352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江西省第一批“五个一百美育工程”学校的通知》,我校正式入选江西省第一批“五个一百美育工程”学校(高水平学生艺术团)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改进我省学校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深入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811月,省教育厅启动了第一批“五个一百美育工程”。我校大学生军乐团积极申报,经过专家组初评,学校顺利进入现场复审阶段。2019919日,省教育厅“五个一百美育工程”复核组专家曾莅临我校,就我校申报的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开展评审工作,对我校大学生军乐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称赞。

我校大学生军乐团成立于200110月,是一支以“传播高雅艺术,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以“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培养学生人文素质”为目的,并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大学生军乐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年定期在学校举办高雅艺术音乐会,多次受邀参加诸如“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江西•南昌启动仪式”“中国•南昌国际军乐节”等省市各类重大演出、礼仪活动,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诸多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好评。军乐团积极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荣获省级一等奖(排名第一)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被省教育厅推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供稿:校团委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