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西农业大学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2583

125日下午,农历大年初一,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学校党委黄路生书记建议,学校在校行政办公楼组织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赵小敏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党办校办、校医院、校保卫处等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

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小敏主持会议。赵小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黄路生院士的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校院两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见人见事,明确责任,对表对标,做到有效防控;二是要主动对接上级防控部门,学习防控知识,掌握防控政策,做到科学防控;三是要全面关心并掌握全校师生及共同生活亲属的旅行及身体状况,全面覆盖核查,全方位了解,零时差报告,做到全面防控;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主动、客观、全面、透明通报相关情况,让全校师生全面及时了解情况,全员积极参与防控,不传谣不信谣,做到有序防控。赵小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紧迫性和严峻性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立刻启动江西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从即日起,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及时报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尽其责,加强协调;要主动关心师生,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师生动向,重点人员要坚持每天报告,密切接触人员要重点追踪;要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要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加大巡逻力度。会议倡导全校师生文明过节,做不聚会,不上门拜年,不到人口密集地,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