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境】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1759

面对关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役,后勤管理处迅速拉响战斗警报,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多项举措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为落实江西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要求,后勤管理处建立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疫情防控机制,环卫、绿化、房管工作人员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坚守一线,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群防群治保障服务。

一是坚持做好消毒工作。自127日(正月初三)开始,对校园道路、广场、公厕、环卫设施、运动场、留学生楼、重点实验室、新农贸市场周边和家属区等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

二是建立流动督导制度。安排人力组建校园内佩戴口罩督导员队伍,在校园内流动巡查行人佩戴口罩情况,同时引导避免大面积人员聚集。对外出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告知,劝导少出门,出门须戴口罩,并讲解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更高标准做好环卫保洁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校园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加班加点对隔离带、墙角、路牙、阴沟、绿化带展开地毯式清扫,全面提升卫生质量。加强垃圾清运,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彻底切断病毒通过垃圾传播途径。

后勤管理处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守土尽责,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控战。

 

    供稿后勤管理处 周京树 审核: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