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907

21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校行政二楼圆厅召开第六次工作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校领导胡春晓、 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刘木华、乔金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曾志将就教师返校、志愿者征集、研究生返校等情况作了通报并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许斌华通报本科生防疫工作,对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林小凡对后勤保障、环境卫生、校园房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副校长刘木华通报产业处防疫工作情况;纪委书记乔金霞就落实中央和省纪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提出要求。

赵小敏回顾了学校近期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学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认识再深化。二要强化担当精神,责任再压实;三要强化预案落实,措施再严密;四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人文关怀;五要强化超前意识,谋划好开学准备;六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宣传教育;七要强化后勤服务,加强物资保障。

黄路生充分肯定了近期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他指出,面对教职工、学生及周边人员即将陆续返程的新形势,校园平安关切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防范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各部门要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确保一方平安。

黄路生强调,防控工作的核心在于落实,一要落实思想认识,以国家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整个校园是命运共同体,切实关乎每一个师生、家属、职工、村民的生命安全;二要落实组织保障,学校进一步强化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各单位的领导机构要将各项工作见事见人;三要落实防控措施,将一系列防控举措切实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强化对精准筛查、学生返校、隔离场所、环境卫生、科学引导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四要落实物资储备,再想办法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储备感冒药等日常药品、保障农贸市场的农产品;五要落实舆论引导,第一时间打击谣言,科学正面引导舆论;六要落实人文关怀,针对一线人员、重点人员的关心关怀,做好对学生的学业、毕业生就业的关怀和心理疏导;七要落实抗疫责任,以效果为导向,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的各项要求和督查自查工作,谋划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订好相关预案,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报道:宣传部  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