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以非常措施守护一方净土: 江西农业大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211

2月9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校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对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出席并讲话,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会议。

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曾志将,党办校办主任陈文新、保卫处处长万江文、校医院院长赵招武、产业处副处长万洁分别就开学工作预案、人员进出校园的管理、医疗救治和防护物资准备,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学生工作、校办企业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汇报。

赵小敏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处于战时状态,必须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赵小敏对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个“再细化”的具体要求。一是学校防控要再细化,要严把关口,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理制度,加强校园人员和环境卫生管理。二是关爱要再细化,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联系,积极做好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招聘工作。三是开学预案要再细化,要在物资储备、错峰管理、体温测试、消毒防护、应急措施上做好工作安排。

黄路生在讲话中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抓严管,未雨绸缪,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黄路生要求,战时状态必须采取非常措施。黄路生对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提出五个“必须落细落实”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落细落实。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担起更大的责任,完成更艰巨的任务。二是防控措施必须落细落实。外防输入要紧盯到人,人员信息务必准确无误,校园人员进出必须严格管控,物资保障要多方开拓渠道,公共场所要做好卫生消毒。三是人文关怀必须落细落实。要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结合实际做好就业服务和毕业生工作,错峰管理措施务必明确具体,应急预案要实在管用。四是健康教育必须落细落实。健康知识宣传要简明扼要,要重视可操作性防控知识宣传。五是工作责任必须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单位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守护好一方净土。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领导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刘木华、乔金霞,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道:宣传部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