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农学院教职工在“疫”线、战“疫”情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747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学院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模范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

农学院植保系支部书记崔汝强、园艺系支部陶俊杰老师,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志愿服务,在寒风冷雨中无私奉献。问及动因,崔汝强同志讲到:“我是支部书记、党员,这种时候不去让谁去呢?比我们更辛苦的大有人在,我们只是履行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陶俊杰同志爱人的预产期为2月20日,但他仍然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说:“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农大老师、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农学院研究生秘书朱肖文老师,依托导师第一人负责制,专门建立了专属农学院导师群,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手段,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状况,让日报情况更加精准迅速,并成功劝阻了6名研究生回校做实验。因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但是上学期明确的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不能停顿,而朱肖文的爱人又一直生病住院,她既要忙于研究生的课程安排、线上学习、省奖评定等事务,又要往返医院照顾丈夫,但她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敬业、奉献、担当的高尚情操。

学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农学院退休教师饶治祥行动不便,生活保障成了难题。副院长朱昌兰、农学系支部副书记边建民闻讯后,主动上门送米送菜,帮助修理燃气管道,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退休教师的高度赞誉。为了减少外来人员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影响,农学院采取“院领导+教职工”捆绑对接的模式,深入一线,上门服务,既解决具体问题,也减少了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防控安全。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农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学院党员中,还有曾勇军、梁效贵、何永明、罗来春等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等待学校的召唤。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供稿:杨玲玲  审核:方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