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守护农大师生的“菜篮子”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812

农大农贸市场是校园师生及周边村民购买米面肉菜的一个重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场所。近日,记者来到农大农贸市场,见到市场入口处有人值班,进出人员都戴了口罩,各种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来采购的群众虽比往日少了许多,但市场井然有序。

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来,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等校领导先后6次来到农贸市场实地查看, 检查指导工作。在实地查看和工作会议上,校领导多次强调,一定要尽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守护农大师生的“米袋子”“菜篮子”,确保食品安全;农贸市场人员相对密集,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情面前,后勤集团市场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休假,投入到抗“疫”战斗。市场管理部罗国鹏说:“农副食品安全不是小事,关系到农大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马虎不得。”从大年三十开始,学校对农贸市场每天上、下午两次消毒,消杀工作盯住市场各个角角落落绝不放过,坚决阻断市场疫情传播链。

为共同守好阵地,校医院和后勤与校园管理处分别提供了疫情防控消毒物资和防控物资,后勤集团市场管理部充分利用横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和广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市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落实专人值守,坚持逢进必戴口罩,逢人必测体温,引导前来采购的群众加快采购时间,保持一定距离。210日起,在市场进门处新增设了双脚消毒区域,双脚消毒后才能进入市场,加强了安全防范。通过多部门合作,联防联控,形成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合力。

后勤集团农贸市场管理部主任刘鹏生介绍,农贸市场有13户店面租户、32个固定摊位、28个临时摊位,市场管理部第一时间对业主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所有开业的业主签订“承诺书”,从根源保证农贸市场的安全。对每位业主和他们的农副产品还进行“备案”。每天检验员对入驻的菜农进行抽样检测,留样备查,详细了解每个摊位的进货渠道,对进南昌市区进货的业主多加询问和观察。

后勤集团总经理吴文军表示,后勤集团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做实做细,众志成城,层层把控,从农贸市场的环境,到业主的信息排查,再到蔬菜的检测,严守每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农大师生的“菜篮子”。

报道:宣传部 王诗慧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