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你的平安我来守护!----记抗“疫”中的江西农大保卫干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108

今年元宵节,保卫处长万江文没有像往年一样和家人一起吃团圆晚饭,这一次,他坐在办公桌前,匆匆忙忙吃下了打包过来的晚餐,随后又和同事们开始了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江文提前结束了假期,奔向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他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落实校园交通管制各项措施,封闭了25个校园出入口,建起了多个围挡围栏,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设立了校园出入口卡点。疫情防控会议、物资协调、人力安排、现场察看、人员慰问等,白天工作不停,晚上熬夜加班,吃住在办公室,顾不上回家。繁忙紧张的工作,让他觉得回家路上花费的时间也弥足珍贵。记者来到他办公室,桌上一碗方便面,就是他的早餐。办公室里吃快餐对万江文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他表示,保卫处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个时候没有时间顾得上这么多,防控好疫情、保卫好校园安全才是自己更应该关注的事情。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不让疫情隐患出现在校园里!”这是保卫处副处长陈裕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感受,这也是每一位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心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处涌现了一批抗“疫”先锋。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师生安全,守护校园这一方净土!

张红云,是一名在保卫战线工作了33年的老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部署防控疫情措施之后,张红云踊跃参与到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126日开始,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天。他参与了4处道路卡点的设定、23处进出校园通道封堵、800多米围挡的设立等工作,参加了224小时执勤以及多次校园卡点的不定期巡查任务。24日下午,在工作中脚受伤的张红云仍然坚持在校园监测点执勤,为前来办理车辆通行证的广大教职工及校内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215日,狂风掀翻损坏了学校多个卡点的设施,张红云在大雨中带着几位保卫处干部往前冲,及时修复好道路围挡等设施。校园防控的“篱笆”扎紧了,张红云浑身上下也全湿透了。

陈仕明,学校居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期间,牵头协调了三家村、工行宿舍偻、粮站等单位的信息报送工作。这些单位因不隶属于学校,人员数量众多、位置分散,统计工作难度极大。陈仕明牢记自己职责和使命,不畏任务艰难繁重,及时准确统计报送了各类信息,默默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文,保卫处退伍军人,白班晚班连续工作多日,先后参与了4次执勤任务,即使家人生病,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我是一名党员,参与防疫工作义不容辞!”这是杨文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

郑文华,保卫处政保科干部,春节放假感冒在老家休息,当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他在家坐不住了,打电话给领导主动要求参战。他感冒好后迅速开车赶回单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战。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疫中的保卫处工作人员互相支持、并肩作战。陈裕鹏夫妻同心齐上岗,刘平平父子并肩抗疫情,徐黄兄弟携手齐上阵。他们既是战友,又是亲人,凭着相同的信念、共同的责任,逆向而行。

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开始24小时轮流值守在各个出入口,负责出人人员及车辆的信息核对、登记备案、体温检测等工作。他们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了休息和放松的概念,时时刻刻坚守农大抗击疫情的前线,呵护广大师生健康平安!

报道:宣传部  袁甲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