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击新冠肺炎 图书馆老师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694

疫情爆发,让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平凡善举,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来自图书馆党支部的两名老党员卢平英和尹传剑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愿加入了江西农业大学疫情防控第二批志愿者队伍。

2月7日,为强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半封闭管理,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征集志愿者奔赴校园防控一线,坚守校园各个监测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图书馆卢平英和尹传剑两位老师看到群消息后,主动请缨,成为第二批执勤任务的志愿者。面对疫情,我们看到的是两位党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两位党员都已年龄偏大,甚至自身身体也不是太好,却仍然报名自愿者,奔赴一线。卢平英老师今年已经50岁了,患有慢性肾炎和高血压等疾病,抵抗力比较差,一旦感染,风险更大,但是卢老师还是坚决地说:“我觉得在这种非常时期,就是要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得起考验。比起逆行者们,我能做的实在是太少,我只能尽自己的一点微博之力。最后,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致敬!”尹传剑老师今年也已经57岁,当问起为什么要报名志愿者时,尹老师只是谦虚地说:“我们单位的大部分年轻的党员和领导们都不住校,不符合学校报名的条件,当然,我作为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好意思让曹冰凌老师这位女同志报名两次。”随后尹老师也解释了他之所以没有报名第一批志愿者是因为当时他正好在自我隔离期。再次向两位老师致敬!

疫情袭来,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正是有了这样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有了所有人的努力付出,我们的平安才能得到保障。我们必将驱散阴霾,战胜病毒,夺取胜利。

 

 供稿:图书馆甘兰萍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