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击疫情,林学院教师在行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9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林学院全体教师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准摸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盛可银同志作为学院防疫工作联络员,主要负责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材料。自大年初一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始终做到承上启下,精准摸查,协调管理,保证上报数据准确性。学院有在岗教职工136人,在岗临时工11人,离退休教职工37人,每每接到任务时,她都会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联系。面对紧急工作,加班加点,熬夜至凌晨是常有之事。连续26天的高强度工作毫无怨言毫无懈怠,依然高效的协助院领导完成各项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担当。对于在一线治疗病人的医生护士而言,我的工作何足挂齿。”她与负责研究生疫情防控的陈敏芳老师和负责本科生疫情防控的盛开勇老师,共同保障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捐赠物资,奉献疫情防控爱心。 非常时期,比起捐款,物资是更为紧缺的。参加过学校志愿服务的龚鹏老师,主动向学院捐赠口罩1000个,并向校医院捐赠口罩500个,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泰国归来的黄英老师,向亲朋好友免费赠送2000个一次性口罩和150N95口罩,当朋友给她费用时,她婉拒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免费送给你们的,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在美国访学的栾丰刚老师虽身在异乡,但心系祖国,他积极参加当地华人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向武汉捐赠1箱口罩。他们捐赠的口罩数量不一,捐赠的对象各有不同,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个口罩给佩戴者筑起一道抗疫的安全防线,避免人群病毒的感染,待到春暖花开时,华夏大地,山河无恙。

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组织有需要,我一定赴汤蹈火”,是龚鹏老师对党组织最美的承诺;“严防死守,期待疫情快点结束,一切回归正常”是李媛老师对疫情发展最美的期待;“普通群众,也毅然报名抗疫”是张云老师家国情怀的体现;孙科辉、 张林平、曾菊平、张令等老师的踊跃报名,表现出林学院全体教师对疫情阻击战不赢不退的决心。面对疫情,他们甘于奉献,挺身而出,不畏风险,奔赴在校园防控一线,坚守在学校各个出入口。正是有他们的付出,学校的平安才能得以保障,师生的健康才能得以维护,疫情的抗战才会胜利。



 供稿:林学院  盛开勇   审核: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