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广大师生的又一封信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5439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多月以前,爆发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多月以来,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现了农大精神、创造了农大效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校领导全天候值班值守、一线防控、率先垂范。三个批次共48名处级干部,155名党员、教职工主动担任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56个二级单位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组、紧盯到人,每日及时监测全校27000余名师生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学校临时封堵校区周边24个出入口,搭建800余米围挡栅栏,对整个校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医疗、安保等岗位的同志,24小时值班、守护校园健康安全。教务等部门统筹安排,213日全校线上教学正式开课。首批次1315门在线课程与师生见面,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师生群众特别是身处武汉、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主动服从防控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有令必行的优良作风。一个多月以来,属地政府、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纷纷向学校调拨、捐赠防控物资,给予学校防控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我们也要和全体师生一道,向各级政府、广大校友、社会各界,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意!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抗击疫情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此时此刻,我们更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一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突发疫情,毕业生面临更大的求职压力,学校从方便毕业生求职出发,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完善了网络招聘平台,对校园在线招聘、就业协议书办理、档案查询、报到证改签及补办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毕业生可随时在线查阅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应聘面试、办理有关事项。请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参与、大胆竞聘,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学校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在不降低考核标准前提下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考试等工作,助力2020届毕业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二要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全体师生、教学管理部门要在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基础上,继续提高教学质量、拓展教学成果。要积极关注学习举国上下风雨同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并将其作为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内容,强化思政教育针对性、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全体师生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以平凡务实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三要落实校园安全管控任务。校园安全是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实施校园半封闭管理是将病毒阻隔在校外,防止病毒输入的重要举措。请同志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宝贵精神,站好岗、值好班、当好校园安全“守护神”;请广大教职工严格执行返校责任审批制,请广大学生严格遵守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

四要精心做好开学预案教务、学工、医院、后勤、后管、各学院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好开学预案。针对学生错峰开学、错峰上课、错峰用餐、教室管理、宿舍管理、环境卫生、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落实落细举措,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五要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工作,做到两手抓、争取双胜利。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师生们可以发挥专业优势,远程或现场参与、指导农业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与乡村治理等工作。智库研究要聚焦“三农”工作“战疫”主题,努力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谋智慧。同时要围绕迎接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双一流”建设首轮验收,新农科、新工科建设,申报“双万计划”、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质量、着力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主动创造条件、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稳步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

美丽的校园已是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我们的努力必将迎来疫情防控的全面成功。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江西农业大学  党委书记  黄路生

                    赵小敏

20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