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校园防疫一线的“守门员”---再记我校防疫教工志愿者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480

3月25日,是我第四批教工志愿者在校园各个卡口轮流值守的最后一天。70名志愿者从3月6日开始,持续工作了20天。自3月26日起,79名第五批教工志愿者接续奋斗,尽力守好校园防线。

3月6日上午7:30,原校友办主任、党务政务督查室谈红在值第一班。在她的爱人宋秉斌执勤后,她也报名来做志愿者。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她虽从领导干部岗位退居到二线,但在战疫时并没有退居二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并没有退居二线,对学校的挚爱与奉献并没有退居二线。

平常喜爱足球的志愿者黄小珊在执勤点说:“很高兴能为学校安全出点力做点事。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要继续当好校园防疫的“守门员”。现在守好了,以后开学就安全多了!”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大批接受党多年教育培养的领导干部踊跃报名,以舍我其谁的战斗姿态,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展示了领导干部先干一步的责任和担当。从2月2日至今,累计有43名正处级干部47名副处级干部志愿上岗,19名处级干部连续上岗,刘庆言、滕平两位同志连续三次参加志愿活动。人文学院、计信学院、军体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处、招就处、离退休处、期刊社、招标与采购中心12个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响应号召全员上岗。在领导干部的带领下,一批年轻干部紧跟步伐,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大批来自于学院、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师们。他们在按计划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爱校护校的主人翁精神。学识深厚的教授、年富力强的副教授、风华正茂的讲师、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接力值班,理工农医、大中小学、不同学科背景、不同教学对象的老师们在同一阵地连续战斗,在志愿服务守护校园中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工学院、动科院、国土学院志愿上岗人数居前三位。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上演:宋秉斌和谈红、刘志兵和尧丽云、黄小珊和侯英梅、滕平和谢文、殷超和石云,这样夫妻同上岗的画面屡屡出现。宋军和宋斯阳、黄长干和黄超,这样父子齐上阵的情形出现在我们身边。志愿者龚鹏不仅在第一批上岗执勤,还向医院捐赠口罩。志愿者王志发不仅连续上岗,还联系同学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受志愿者影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魏梓琪同学主动来到执勤点连续三天参加志愿服务。为志愿者感动,快递公司员工蔡小赛打开车尾箱留下一叠暖心的口罩......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为志愿者点赞:“我们的干部是有担当的,我们的老师是有觉悟的!”

 报道:宣传部 杨峰 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