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战疫情 云植树”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122

春三月,万物勃发。在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第42个植树节如约而至,给清新校园带来阵阵暖意。

为进一步延伸拓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涵,培育广大师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后勤管理处与校团委结合学校抗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植树节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创新开展“云植树”活动,用“互联网+”联结家校,以绿色能量美化校园。

活动前期,后勤管理处采用错时错峰等方式,在校办大楼南面广场、三号门广场、志敏大道南北辅路、东区经管学院办公楼北面绿地等地块栽植晚樱、马褂木、圆齿野鸦椿、茶花等树种90余株,精心遴选部分方便学生养护的树木作为“云植树”活动树。植树节期间,后勤管理处、校团委通过微信平台动员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网上预约认领树苗,待疫情结束返校后,给树木标注团支部专属铭牌,参与树木养护管理,用树木厚植青春印记。在学校倡议号召下,部分学生还因地制宜,在家附近山坡、庭院种植树苗,在门前、窗台养护绿植,将种植过程拍照上传至微信群,以网络接龙等方式分享“植树”心得,抒发“抗疫”感悟,寄语伟大祖国。

云植树”活动将疫情防控和植树造绿相结合,赋予思政教育、植树护绿新内涵,不仅种下了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植下了战疫必胜的一份信念,待到“疫”散天晴,美丽江农来相聚。


后勤管理处职工在志敏大道南侧辅路植树
后勤管理处职工在志敏大道南侧辅路植树
环设1801班冯兆君在家(湖北宜昌)植树
环设1801班冯兆君在家(湖北宜昌)植树


供稿:后勤管理处 周京树  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