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战“疫”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93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展“疫”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副书记胡春晓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和学院10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准备参加江西省教育厅战“疫”思政课堂竞赛的六位老师进行了试讲,胡春晓从内容、形式等方面一一做了点评。

结合本次活动开展,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黄路生做了讲话。他强调,进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越来越重要,一定要把这门立德树人的主课程建设好。对于如何上好思政课,黄路生提出要遵循自下而上、从点到面、从实践到理论、从形象到抽象的4个路径。就当前如何讲好战“疫”思政课,黄路生提出要开展4个比较:国际与国内两个战场的比较、不同制度产生两种不同结果的比较、对待人民群众不同政党不同态度的比较、不同意识形态产生不同政治立场的比较,用鲜活的事例,通过比较激发学生的“四个自信”。

会后,参赛的六位老师纷纷表示,两位校领导的点评为上好战“疫”思政课指明了方向。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全圣  审核:刘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