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901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缓解考研学生的焦虑情绪,加强对学生考研复试的指导与帮扶,同时进一步营造我校浓厚的考研和学习氛围,3月22日晚,“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江农人的“研途”故事在线上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周红燕和2019届毕业生顾鑫欣、叶洋、郭楠等四位嘉宾进行分享2016级考研同学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计800余人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在直播中,周红燕结合自己多年研究生招考经验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深度解读了2020年硕士生招生形势和硕士生调剂与复试政策,并就考研复试面试中一些环节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她表示研究生复试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素养、心理素质全方位的考察,大家要做好充分地准备,在复试面试中发掘自己的闪光点,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面试考官,同时要善于利用各种渠道获取信息,做到早准备、广撒网、多交流。成功考取东北大学生物学硕士的顾鑫欣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时间规划,并从复习方法和复习心态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事项,着重强调了复习效率的把握。高分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专业的叶洋,就自己跨专业考研经历,给出了自己从选取学校专业到复习备考的许多宝贵心得,她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复试备战之中。现就读福建农林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郭楠主要从如何看待考研调剂、联系调剂学校、复试和录取过程等方面对考研调剂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复试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复试表现优秀就有机会成功逆袭,大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轻言放弃,尽早确定调剂学校。

    此次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互动区反响热烈,共计获得8000多个点赞,1200多条互动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复试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准备过程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了。


      供稿:校团委 谢川川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