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服务,助力就业——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094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3月21日,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共有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80家优质企业上线招聘,提供岗位1161个,需求人数2.2万人。

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亲临现场指导,并分别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企业现状、用人需求、学生意向等情况,认真倾听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单位选才、深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与湖北武汉籍毕业生的视频交流中,赵小敏对他们目前身心状况、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困惑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和充分关心,勉励他们要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做好自我保护,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本次视频双选会通过利用云就业网络平台,做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线上投看简历、视频面试、互动交流的充分结合,真正实现了企业和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招聘的良好效果。截止当天下午3时,统计数据显示线上浏览量高达51854人次,毕业生求职人数4201人,投递简历12098人次。网络视频招聘形式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与我校长期保持良好的人才合作关系,感谢学校此次视频招聘发出的邀请和提供的平台帮助他们有效缓解了用人之急;经管院武汉籍毕业生熊同学表示,网络视频招聘会很及时、很新颖、很实用,感谢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毕业生的关心牵挂,对自己落实好就业去向充满信心。

据悉,为做好此次视频双选会,学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对参会企业资质进行了严格筛选,提高了用人单位质量;结合毕业生专业需求,按企业性质进行了岗位分类,提高了毕业生择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扩大了本省企业的参会数量,积极推动毕业生留赣就业;为湖北籍毕业生精心邀请和挑选了多家当地优质企业,体现了学校对疫情重点地区毕业生的关心关爱。

 




供稿:陈家兴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