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千名师生共赴云端之约,同上一堂战“疫”课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727

疫散花开,春意渐浓。3月27日下午,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打响“上课铃”本次课程,邀请了郭杰忠黄恩华张伟周利生四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张文宏程维老师作为特约嘉宾。6位“老师”深刻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科普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学院千余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赴云端之约同上这一堂战“疫”大课,共同感受理论的深度和现实的力度,共同体味发展度和情感的温度。

    周密统筹安排,有序组织收看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本次战“疫”大课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还就直播观看、回看复习、学生讨论等怎么观看、同谁观看方面进行统筹安排,有序组织观看,并制定了“四个第一”计划,即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个学生,第一时间发放上课渠道,第一时间让学生看到直播,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在线研讨,形成“人人参学、人人争讲”的热烈局面。

    活化学习形式,确保入脑入心

学院师生采用“在线直播观看+课后回看视频”方式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咪咕视频”、“领导留言板”等微信公众号、钉钉、QQ、微信等多个媒体平台电脑、手机客户端集中及时收看“战“疫”大课”,感受这场特别的战“疫”思政课堂。并及时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分享交流、线上讨论活动发表各自学习感受,强化线上学习效果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当日晚上还组织党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以来在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和同战“疫”大课的所思所想作主题发言确保本次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强化思想引领,践行使命担当

  疫情当前,学院广大码农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守村驻路、耐心劝返、车辆登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搬运物资,他们不厌其烦。正如学院17级学生朱伟所言:“这是一次不期而遇的挑战,也是猝不及防的考验。17年前世界保护了我们,如今换我们保护他们”。通过这堂云端战“疫”课程的学习,使我们更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作贡献,用自己青春的力量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践行青春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供稿:软件学院 许美娟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