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战“疫”课,共诉青年爱国情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154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同上一堂“疫”课。我校师生认真聆听疫情大考中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故事,在我校青年团员中再度引起热烈反响,纷纷畅谈自己对于战“疫”的思考与感悟,对这一堂战“疫”课的体会与理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有力保证。”在观看完直播课程后,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小志发出感慨,要吹响病毒防治号角,化身学生“心肺防护服”,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健全科学体系知识,树牢生态文明观,用中国人民的抗疫精神砥砺前行,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国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使我感到生活在一个强大的祖国中是多么幸福,同时,大家表现出来的团结和奉献精神使我感到爱在身边。无数的前行者支撑起了国家的前行,我们作为时代下的星火,发出了些许微光,更要在磨难中成长。人文院防疫志愿者党员胡心怡同学这样说道,她在本次“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自身专业学科优势,利用网络资源,为当地养殖户出谋划策,帮助养殖户度过这一艰难时期,发出了自己的光与热。

“责任、担当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这种能量就是疫情发生时像钟南山院士、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的,他们彰显的是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数艺1601班青年团员刘舒莹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致敬“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逆行者,他们永远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模范标准千万条,永久奋斗第一条,困难磨难压不垮,青春奋斗正当时!”校学生团委宣传部部长王婉菁同学如是说,身为新时代青年,为“抗疫追光者们”的无怨无悔而动容, 培养好本领,增长好才干,在未来祖国需要她的时刻做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背后,是党的统一领导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体现,是无数医护人员前赴后继的“逆行”,是无数先锋党员首当其冲的英勇,是无数爱心人士的奉献”大学生军乐团团长高子浩这样说道,目前大学生军乐团正在在家排练《祖国不会忘记》,送给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每一位大学生军乐团队员们都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必将会春暖花开,冬去春来!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稿: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