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被确定为农业农村部评价试验机构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056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我校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被确定为有能力承担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和耐受性评价试验机构。

该实验室为江西省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营养饲料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优质安全畜禽生产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江西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有教育部、农业部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实验室围绕动物营养需要与饲养标准、动物营养调控及其分子机制、营养与畜产品品质调控、饲料资源开发利用与安全评价等4个主要研究方向,依托国家肉牛产业技术岗位、江西省生猪和牛羊岗位,开展了大量的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了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并为行业发展输送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据悉,为落实“放管服”要求,进一步规范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审定工作,增加行政审批相对人的选择余地,农业农村部委托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对有关评价机构进行了评估,最终确定了25家有能力承担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和耐受性评价试验机构和9家毒理学评价试验机构。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