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6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712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5项一般项目课题和1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获批立项,其中一般项目课题立项分别为经管院李练军副教授申报的“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农人创业成长路径与关键要素研究”(管理学)、廖冰博士申报的“乡村振兴下“脱贫农户”返贫风险识别、评估与前控机制研究”(管理学)、人文院聂志平教授申报“乡村振兴中空巢小农就地兼业行为及其优化研究”(交叉学科/综合研究)、计信院李光泉副教授申报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图书馆精准服务及实现机制研究”(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及外语院陈泽源博士申报“互动语言学视角下汉语人称复指语及其话语立场研究”(语言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立项为食品院团委黄月胜申报的“高校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量化测评体系研究”。

我校获批立项的2020年度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居省内高校第2位、全国农林水高校并列第6位,其中规划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批立项的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为全省3项中1项。

据悉,全国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共计2811项。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620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73项,新疆项目12项,西藏项目6项;全国2020年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立项共计200项。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科技处和相关学院加强了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组织申报力度,在政策解读、选题凝练、内容撰写、修改完善等各个环节给予精心指导,在申报书形式审查、论证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了我校在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立项上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各类社科类项目立项数逐年稳步增长。


供稿:科技处 彭剑峰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