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防控,有序复工,后勤管理处在行动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498

人勤春来早。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后勤管理处根据实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面开展日常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后勤管理处及时跟踪掌握干部职工及所辖工人的行程动态以及健康状态,坚持每日梳理报送干部职工和环卫绿化一线工作者的防疫情况,按要求、零差错报送有关数据。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疫安全教育,通过争取政府、企业、校友捐赠及自行购买等各种方式,多方筹措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和消毒器械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工人防疫期间安全作业。

筑牢“环卫抗疫”防线。环卫绿化工作者既是师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又是学校战“疫”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后勤管理处克服因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环卫人员调配紧张等不利因素,充分激发工作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动员干部员工逆行担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做好校园消毒工作,有效杜绝病毒细菌的滋生与传播,牢牢守住校园抗疫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以来,在教工生活区增设30个废弃口罩回收桶,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污染物品进行消毒处置。坚持每日对校园内环卫设施、门岗监测出入口、公共区域和重要场所消毒杀菌。以更高标准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扫,开展了2次大件生活垃圾清理,增加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目前已累计出动环卫车辆300车次,清运垃圾达240吨,处理卫生死角15处,清洗消杀垃圾箱、转运站14700个次。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前期环境卫生和消毒杀菌工作预案,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不误农时。为了让广大师生返校后即时感受到美丽校园的生机盎然,后勤管理处于224日组织全面复工,推动各项工作回归正轨。扎实开展日常绿化养护管理,全面清除校园杂灌杂草,清理行道树枯枝,开展树木移栽补植以及园林植物修剪和施肥工作。复工以来,在校办大楼南面广场、南区新图书馆、附中、翠湖边等地块移栽补植晚樱、马褂木等树种130余株,种植红花檵木、茶梅色块苗200余平米;对校友楼周边、党员示范林等地块进行绿地修复、翻土补植,种植麦冬草、红花檵木900余平米、桃叶珊瑚3500株;全面整形修剪苗木2000余株,清理杂草2万多平米。同时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按要求完善垃圾分类设施,新增定制美观实用的四分类垃圾箱248套。

扎实做好住房保障。坚持一心为公、以人为本,扎实推进公有住房管理、土地巡查等工作。通过住户信息排查,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强化校内流动人员网格化管理。疫情期间,加强公有住房人员排查,对发现的违规转租现象,严格按照住房管理制度收回住房使用权。热情服务,积极回应教职工诉求,及时对金桂苑、玉兰苑、香樟苑及东区住宅小区开展住房维修10余次。加强土地巡查管理,主动对接经开区政府等部门,做好志敏大道、南区新大门等置换土地的核准、地面附着物交接、手续办理及土地充分利用等工作。

百花竞放,姹紫嫣红,美丽江农处处充满生机活力。后勤管理处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阵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美丽校园、生态花园、幸福家园。

    供稿:后勤管理处 周京树  审核: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