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部组织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638

为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培养公民责任感,用好抗“疫素材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爱国主义情怀,522下午三点整,军体部组织全体人员通过集中和自学的方式观看了《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虽然观看时间只有短短16分钟,但带来的震撼却是久久难以平息。这场疫情大考展现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中国;顽强不屈,逆境奋进的中国;迅速出击,蹄疾步稳的中国;担当有为,守护世界的中国。在最艰难的时刻,以钟南山为代表的专家学者、冲锋陷阵的人民子弟兵、争分夺秒的技术工人,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的抗“疫”志愿者……他们是不计个人得失的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此次疫情中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抗击疫情中最坚固的铜墙铁壁。还有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直面病毒。本次学习让我们真实地看到、感受到、体会到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引领下汇聚成巨大的中国力量,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让世界惊叹。举全国之力急驰支援湖北、支援武汉进一步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交出了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的满意答卷。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人员对疫情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的强大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爱国力行,以奋斗姿态前行,迎接疫情大考。同时军体部也将继续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毫不松懈为广大师生健康复学“保驾护航”。

        供稿:军事体育部 蔡火凤 瞿硕               审核:潘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