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572

5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魏毅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西省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战“疫”专题资料集》。会议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实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握党中央领导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充分领会“硬核”抗疫所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把握我国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取得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充分领会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时代价值。

魏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办好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讲好“党的领导”的故事、讲好“制度优势”的故事、讲好“中国精神”的故事、讲好“中国担当”的故事,努力上好、学好“疫情大考”这堂生动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努力打造更优、更“解渴”的“思政金课”,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要持续落实落细师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要求,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筑牢校园安全主阵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以胜    审核: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