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327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赣教云平台”收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把疫情防控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讲透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思想及价值引领。


学院教师胡恒钊: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益复杂,如何动员社会力量抗击疫情,如何凝聚人心、维护社会安定有序,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与契机。在特殊境遇下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也是一场人民战争,不仅有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还有无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他们当中有坚定的逆行者,有敢于担当的志愿者,也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是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在此次抗击重大疫情中思政政治工作始终起着不可或缺的生命线作用,发挥了重要的价值功能。在抗击重大疫情中,国家、民族、社会能够井然有序地开展“抗疫”斗争,能够细致入微地做到群众动员与社会心理调适,思想政治工作无疑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大作用,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保驾护航。

学院教师潘锡杨:看完《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专题片,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疫情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出社会主义大国领袖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出共产党人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


学院研究生陈瑶盼:这次的疫情大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卓越之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有的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有的不舍昼夜,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还有冲锋在复工复产的最前端,这背后离不开信念的支撑、理想的指引。我们坚信,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人民一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斗争精神,用爱心、信心、决心凝聚起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强大合力。

学院研究生余延红: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部署、精准施策,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各地各部门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广大志愿者主动出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当代青年,虽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我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积极投身到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停步、奋斗不止息,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