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开讲战疫思政课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849

久违的校园,莘莘学子已归来。5月27日,是江西农业大学返校学子重回课堂的第一天,迎接同学们的除了严密的防疫举措之外,还有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校长赵小敏在逸夫报告厅开讲“复学第一课”,与数千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送上“精神大餐”。

赵小敏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串串翔实的数据,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深情讲述了全体农大师生众志成城,保卫校园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赵小敏,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殚精竭虑,带领中国人民上下齐心、协力奋进,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领导核心,集中力量办大事才有了引领和保证,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一次证明了这个深刻道理。

大疫如大考,青年学子该如何答卷?讲课中,赵小敏给出自己的建议: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制度自信,践行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生时代经历这场疫情,更应当在国家和人民的苦难中砥砺品行、磨炼意志、奋发图强。

赵小敏勉励广大学子,要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健康成长成才;要增强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要求真务实、崇尚科学、努力提高科学素质;要尊法守法、提升文明素质。

这堂生动鲜活的战疫思政大课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农机1701班的刘旺同学听完这堂专题思政课后表示受益匪浅,“我最深刻的感悟就是中国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爱国主义、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制1801班的夏义俊同学表示,了解了学校为我们返校复学、生活学习提供了诸多条件与保障,我为生活在新时代中国感到骄傲,为学习在江西农大感到自豪。今后,要时刻牢记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工学院团委书记吴炎军说,“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身上有责任、心中有学生,手上有办法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进者、圆梦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农大紧紧抓住这一重大特殊的教育契机,以课堂为战场,及时把疫情防控的素材转化为深刻而鲜活的教材,在思政教学中传递坚定信心,讲述感人故事,迸发理论力量,将“疫情防控”打造成“思政金课”。




报道:宣传部  高芸  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