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7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近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副校长许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招就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招就处处长左辉群主持会议。

许斌华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学校正在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做好疫情防控是目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大家务必认清形势变化,保持清醒头脑,熟悉工作方案,落实各项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要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许斌华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攻坚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当前防疫情、促就业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懈思想,确保“两手抓”,“两战”都要赢。一是及时转变思想认识。要理清不愿就业和不能就业的问题,解决岗位提供和学生需求的问题,分析就业状况和就业统计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二是积极宣传就业政策。要把国家和我省针对今年疫情形势制定的各项就业政策,尤其是留赣就业以及应征入伍、士官直招、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宣传到位,指导广大毕业生在知晓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就业;三是努力完善工作机制。要把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有序返校、离校相结合,用好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定期研判就业形势,及时制定工作对策;四是全力把握工作重点。要增强政治意识,积极推荐岗位,确保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要全力做好基层就业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要加强关心关爱,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会议通报了目前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分别就目前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招就处 钱萍  魏柱才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