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隔离显温情,人文关怀暖人心 ——记农学院学生防控隔离工作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赣返赣人员健康监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扎实推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农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针对来自重点疫区的10名学生进行了集中观察隔离,精心的谋划、贴心的举措,彰显出农学院以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

封闭管理,隔人不隔心。集中观察隔离点是一个特殊战场,面对到“家”却不能回“家”,心中紧张甚至恐惧的留观学生,农学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防护措施“严”、隔离管理“细”、人员联动“实”、服务突出“情”,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完善人员工作分配,以最温暖的方式给学生以家一般的呵护。

线上沟通,隔离不隔爱。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防护上,农学院讲究严格规范。服务上,他们讲究周到细致。他们与留观学生建立微信群,及时地与隔离学生交流沟通、解答问题,普及宣传科学知识,安抚疏导情绪,让他们安心接受观察。

志愿服务,隔疫不隔情。根据学校安排,不允许留观学生出门。于是,在饮食方面,学院安排专人派送,学院还自行组织购买牛奶和水果,给留观人员补充营养。志愿者也变身成为“服务员”、“快递员”及 “送餐员”,尽一切努力满足留观学生需求。另外,农学院辅导员还根据每天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提醒留观人员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以及防暑降温。“留观学生的衣食住行问题是基本需求,又是关键需求,我们有义务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农学院团委书记马慧琴如是说。

学院的工作也得到了隔离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称赞。植检1702班王晨说道:“学院的安排太周到了,环境条件也很好,还有暖心的志愿者每天送来饭食和生活用品,这次疫情的考验,让我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身为农学院学子的幸福,非常感谢!”

点滴微光,也能汇聚成璀璨星河。而一个个“逆行者”,就是汇聚成这灿烂星河的点滴微光。农学院师生志愿者的行为,为留观学生驱散了疫情笼罩下的阴霾,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供稿:马慧琴   审核:方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