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四项防护”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安全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241

学生返校复学的安全防护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阵地战,时刻考验着我们的防控体系。519日理学院毕业生返校,525日非毕业生返校,学院依照学校的防控部署,统一思想、理清重点、明确分工、全院动员,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复学。

返校过程重防护

515日起,理学院毕业生开始分批次返校。为保障毕业生返校安全,学院老师与每一位毕业生联系,逐项核对返校信息,做到对每名毕业生的打卡记录、返校申请、交通方式、行程轨迹、到昌时间、可能风险等所有信息精准掌握。理学院毕业生返校106人,离校103人(3人保研留校做实验),非毕业生返校136人,离校26人,110人在校上课,信息的精准和细致的服务保障我院学生的返校离校都安全有序完成。

领导下寝讲防护

519日和526日分别是我院毕业生和非毕业生的返校日,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到学生寝室,上好疫情防控下返校复学第一课,向学生宣讲抗疫精神、防护知识、及学校防控管理规定,同时关心学生生活状况、倾听学生诉求,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学校防控有关精神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让学生在校拥有舒适贴心、安全放心、学习专心的校园环境。

线下课程全防护

“消毒,测温,隔距,排队”。527日起,理学院18级的110名同学开始上线下实验课。为保障学生线下课程的安全有序,学院领导一大早便到实验楼门口协调学生进实验楼的消毒、检测程序,强调安全防护知识。学院坚持每天早晚对实验楼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天只安排一个自然班进楼上实验课,每个自然班又再分成小班开展实验教学,尽一切努力确保学生线下课程安全有序。

日常监测督防护

在校学生的日常安全监测是学院工作重点,学院建立了领导挂班,辅导员值班,班主任负责的24小时日常监测制度。在寝室落实学校网格化管理规定,实行早晚体温监测上报,加强寝室日常巡查,实行寝室卫生文明检查,严禁跨楼栋串门,严禁私自调换寝室等。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切实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以生为本,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关心学生日常需求,服务学生学习成长是不变的主题,理学院落实落细学校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文:理学院 彭玉萌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