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为我校师生作形势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265

7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尹建业来我校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春使命担当”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勉励广大师生珍惜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在挥洒激情中展现风采,在奋斗实践中建功立业,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闪亮答卷。我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报告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校长赵小敏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思政教师、学生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南昌市青山湖区工业园魅丝蔻公司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尹建业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他指出,在这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危机和重大斗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英雄篇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这场伟大抗疫斗争的亲历者,我们要充分认清这次疫情大考“中国之治”在比较中凸显的我国制度优势,从中受到激励鼓舞,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理解认同,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进一步汲取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不惧牺牲的斗争精神、依法有序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的无私精神,并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尹建业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在风浪来袭时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中国共产党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在这次疫情中,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思想指引、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五大显著优势,这是中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不断增强爱党为党意识,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信心。

尹建业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本领增长汇聚青春奋斗的能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学法守法,自觉投入到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洪流中,懂法律、知规则、守规矩,以法治之光照亮追梦之路。要提升道德修养,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坚守健康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在网上网下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让青春在这个伟大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黄路生在主持时指出,这场报告对于我们大力汲取抗疫精神力量,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按照尹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化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建设平安校园;持续加强教育内涵建设,大力弘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的优良传统,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支撑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为江西实现农业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结束后,聆听报告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是一场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精神大餐。在报告中,尹建业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言之谆谆,意之殷殷,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潘锡杨老师说,尹书记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作为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汗水,努力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

生工院1701班的史可表示,我看到了我国制度优势中法治力量所起的保障作用、科学技术力量所起的支撑作用。中国彰显大国风范, 江西省也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抗击疫情取得了良好实效。作为一名农科大学的学子更应该将双脚扎根土地,将书本知识融入实践,在实践中感悟真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农业工程1901班的研究生马冬建说,正如尹书记所说,这次疫情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甚至整个国家的大考验,但是我们不必惧怕,只需迎难而上。作为农业高校的研究生,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水平,才能更好的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和国家。

 

 

报道:宣传部  高芸  王诗慧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