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10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服务西部的时代潮流之中。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当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起,就仿佛受到感召,注定了我与西部的不解之缘。即将奔赴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泽荣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去那一片梦想的热土和蓝海,化身后浪,奔涌在西部,奔涌在基层,绽放璀璨年华!

即将奔赴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欧阳尔勇同学说:“基层虽小,舞台很大。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青年,我们衣襟上应多沾些泥土,应挽起裤腿用双脚丈量土地,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只有稳扎稳打,才能日行千里,展翅翱翔。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给我的青春多添一份光彩。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牢记总书记嘱托,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将自己投身于西部发展!

即将奔赴甘肃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华春同学说道:“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确信自己的选择,以西部为开始,以奋斗为道路,将自己这一颗火苗投入到西部计划这团火中,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团火烧的更旺更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舒莹同学说道,作为即将奔赴贵州的支教团成员之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讲话精神。我将用一年的时间育人、筑梦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青春正能量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坚持自己的正确选择、勇于担当的新青年。支教地区的天空正蓝,明天不远、但我们的青春已在路上。

今年7月,学校25名2020届毕业生即将奔赴西藏、新疆、甘肃、四川、广西等省份开展为期1-2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学校也是全省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数最多的高校。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支持和倡导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03年首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毕业生达57人,截至2020年,学校已有475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这一项目,江农学子用行动践行梦想,用奉献书写人生,在祖国的西部,留下青春星火。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