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你的健康是我的职责!”——访江西农大校医院院长赵招武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743

“我们的防疫物资一定要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在校医院见到赵招武院长时,他正在清点全校的疫情防控物资。些许的疲惫写在他的脸上,十几天来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每天接触复杂繁多的人员,他自己出现了鼻塞、胸闷、乏力等身体不适,同事们都纷纷劝他在家中休息几天,可第二天他忙碌的身影依然出现在医院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工作了38年的“老革命”,经历过SARS、禽流感、登革热等多种疫情,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的严竣挑战,59岁的赵招武毅然挑起了一线防疫的重任,因为他比其他人更加明了病毒的凶险。

116日,当赵招武参加了经开区卫计委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回校即启动了校医院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当天,他开始通过多种渠道,想方设法采购防控物资,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

校医院迅速调整岗位,暂时关闭一些科室,组建了发热门诊,在门诊设立了发热预检分诊,提前筛选出具有传染可能的病人,有效避免校内感染的扩散。同时,医护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最大程度保障一线人员需求。

制定防控预案、联络物资管控、医学指导、重点人员跟踪随访、防控知识健康宣教、数据采集上报、……从大年初一开始,赵招武连续奋战十几天,几乎每晚忙到深夜,经常一包速冻水饺便草草对付一天。

在赵招武的带领下,医院全体职工冲锋在前,把党员身份亮出来、防控责任担起来、先锋作用显出来。疫情面前,全院53名医护人员没有退缩,纷纷请战,义不容辞。大年初三,所有在外地过年的职工返校待岗或上岗。支部书记瞿运秋主动投入一线,与全院男职工一起在监测点值守夜班;副院长张秋莲取消了回乡探望95岁老母亲的行程,毅然留下来战“疫”;张维文医生每天来医院现场协调、安排、监督门诊部各岗位工作;刘雨同志每天来医院消毒隔离衣,最大程度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隔离衣供应;赖群雅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毫不畏惧做好可疑病人的接诊和登记;陈燕萍同志不厌其烦与居家隔离的病人进行沟通、疏导,为其上门送药、送体温计;黄幼乔同志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夜间监测点疫情排查工作;王烨同志担任防控联络员不辞辛苦负责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危难之际方显担当精神,点滴之中展现党员风采。赵招武却笑着说:“没什么值得说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要做的事,我还有几个月即将退休,我会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我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报道: 通讯员王烨  记者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