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助学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707

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期间农村困难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中学贵州思南县邵家桥镇初级中学携手,开展了“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助学活动,活动共收集了40多名困难学生的80余个微心愿。

“我想要一个在宿舍看书的小书桌”“我想要一个文具袋和小台灯”“我想要一个保温杯和课外书籍”……前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定向征集邵家桥初级中学困难学生心愿卡,孩子们质朴的心愿打动着研支团的每一位成员,虽然心愿很简单也很平凡,但却是他们日常生活学习最需要的物品。微心愿自发布以来便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不到一天时间便被全部认领,机关党委各支部、研究生会等一批党团和学生组织主动认领心愿,让孩子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也真心实意的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

受疫情影响,本次微心愿采取分散邮寄、统一分发的方式,由认领单位(个人)在网上购买邮寄,从全国各地发出寄往思南县,最后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统一发放。“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爱心捐赠温暖着每一个困难学生的心,在拿到礼物后,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我校于2014年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共选派了6批18名志愿者。六年来,支教团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引领下,用无悔的青春接力志愿服务祖国中西部的发展建设。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桥梁、宣传和带动作用,主动开展点亮微心愿、送教上门·关爱特殊学生及贫困留守儿童等扶贫扶智工作,在促进地区教育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强烈的社会反响。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未来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爱心接力下去,一年一年播下梦想的种子,切实扛起扛牢教育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为贵州的教育事业贡献江农智慧!


供稿:校团委  谢川川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