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二讲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522

710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员之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二讲。会议由支部书记彭齐东主持。

会上,郑瑜同志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623日在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造绿之殃——苏荣造绿工程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随后,图书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吴青林同志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防微杜渐  彰显责任担当》主题党课;图书馆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就主题党课作了交流发言。

在主题党课上,吴青林同志从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中国共产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干部的“七笔账”等四个方面就党员干部如何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彭齐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图书馆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图书馆党支部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花大力气,积极营造图书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贴近工作生活实际,让我们产生强烈共鸣,给予我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供稿:图书馆  甘兰萍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