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桂秋宇:用知识改变命运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916

当年选择农大,主要基于我来自农村,世代为农,深知农业的落后和农民的艰辛,很想通过知识改变家庭状况、改善农业状况。一是想通过学习掌握先进技术,运用到生产当中,能使家庭责任田增产增收,能使农民增产增收;二是想通过学习知识改进技术,运用农业机械化缓解农业生产的艰苦状况,把父辈从繁重落后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

在农大学习的四年时间里,有三点体会特别深刻:一是师生关系非常地融洽,老师对学生都很关心关爱;同学之间天真和睦,团结友爱、感情真挚,那时候大家都对美好未来充满希望、热切向往,都非常积极乐观。二是印象中的农大图书馆总是那么拥挤,但环境却显得那么幽静,从那景象当中可见当时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三是学校学习期间的课外活动很丰富,大学四年不变的晨操,下午课后的足球、篮球运动,活跃了气氛、丰富了生活、锻炼了身体。在农大学习的四年很充实,学的东西很多,无论专业知识还是课余知识,都受益匪浅,对后来的工作或多或少、或早或晚、或深或浅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值得肯定的是,受学校环境的熏陶,农大学生普遍具有好学的品格与吃苦耐劳的精神,这种品格与精神让人一生受益无穷,这能从我们广大校友身上得到体现。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如今学校条件已大为改善,广大同学应该珍惜时光。同时,学生在以学为本的前提下,还应该尽可能多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活动和体育运动,以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能力。 



【人物简介】桂秋宇,1989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农机系农机专业,江西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国企做技术员、车间主管、分厂厂长、总厂副厂长,后到港资企业做市场总监。2002年开始自主创业,创办的江西蓝天宇家纺用品有限公司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非公党组织示范点,旗下雨兰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个人先后评为省级创业标兵、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曾受访于中央电视台《面对面》、《焦点访谈》栏目、省市电视报纸等媒体。


采写: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