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谭乐和:江农给了我人生第一桶金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3160

1988年,我从江西余干考入江西农业大学土化专业,至今已32年。近年来,我每年都会回到母校,看望师长同学们,感受这里发展的点点滴滴。与30年前相比,现在的江西农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便利的交通、优美的校园、良好的设施条件、丰富的食堂饭菜……母校唯一没变的是她的八字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从大学时代起,这“八字校训”就教导着农大学子们成为一个踏实而不懈奋斗的人,这八个字已经深深渗透到我的骨子里面,它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第一桶金”。

我们大学时代物质相对匮乏,但农大精神、人文历史却底蕴深厚。江农除了教给我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外,更多的是养成了我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锻炼了我的控制力、学习力与执行力,老师们以身示范教导我如何做人做事。很自豪地说,江西农大我没有白读。

俗话说,无农不稳。农业是国家的根本,我无悔选择和从事与农相关的专业与工作,在我看来肩负的是国家使命与责任担当。我想对那些即将面临人生选择的孩子们说,新时代的现代农业、智慧农业、高品质农业大有可为,把自己的理想、努力方向与国家需求、社会需求紧紧结合起来,立志成为一名当代农业科技人才必定大有前途。


【人物简介】:谭乐和,男,19927月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土化专业,现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为海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优秀科技工作者、领军人才。致力于胡椒、菠萝蜜等特色热作工程化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1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


采写: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