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谢花林:成功是厚积薄发的积累过程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2801

1996年的江农交通还不方便,地理位置也相对较偏。我从家乡转了几趟车最终到达学校,心里既紧张又兴奋。至今还记得开学的那一天,班上的同学们都很友好,老师也很负责任。我对于农大的感情是很深厚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班主任周丙娟老师……他们陪伴我走过大学四年。赵小敏老师的土壤学、美球老师的土地规划课程,很多内容我现在还记得,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农大培养了我勤奋、肯吃苦的品质。读大学那会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这些品质与习惯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毕业那会,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工作,有了收入,对于“穷小子”出身的我来说,顶住压力,继续求学,靠的是肯吃苦、肯专研、脚踏实地的那股子韧劲,这也得到了我的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的一致认可。

任何事情都没有速成,耐得住性子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我想给今天以及今后的农大学子们一点建议:找准目标,发扬农大的光荣传统——勤奋好学、踏实能干,再加上不断地积累,成功一定会属于你。

 

 

【人物简介】谢花林,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土地生态、土地利用与管理、资源与环境政策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获省部级奖励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SCI/SSCI收录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采写: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