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邹新华:躬身入局,与梦同行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186

1989年,我考入江农的894牧医班。这个班在那一届很出名,原因有二:一是我班是全校唯一的光棍班,二是全班同学的学业基础出了名的差。我们是首届从职业高中录取的学生,记得上第一堂英语课,全班同学都如听天书,由于高中没开设英语课,从初中英语一下跨到大学英语,难度可想而知。我们找英语老师商量对策,得到的答复是:必修英语课,否则毕不了业。怎么办?只有一条路:笨鸟先飞。大学期间,班长带领全班同学勤奋努力,把每年都当作高考,除1名同学因身体原因休学1年外,其余同学都按期修完所有学科,顺利毕业。

回想在农大的学习时光,它给我带来了什么?我认为,首要的是修炼了一颗强大的心,通过大学生涯,磨砺了意志,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其次是培养了我勤奋、求实的人生态度。我们可以基础差,但不差的是对理想的追求。通过勤奋和务实的学习,我们照样可以迎头赶上,超越平庸,实现卓越。农大给予我的这些精神和知识,陪伴我一辈子,成为生命的印记。这些宝贵的精神资产都化为心力,让我的生命动能生生不息。

未来已来,未来三十年,社会发展将波澜壮阔,技术革新也将一日千里。但是,未来不管怎么变化,教育、医疗、农业和信息技术都是永不落幕的行业。仅农产品消费来统计,中国每年需要消费102200亿元的农产品,这是一个十万亿级的市场。这么巨大的市场机会,必然会为中国催生出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只要你占有这个市场的1%,就是千亿级的公司,想到这些,我由衷地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农大,因为我们就读农大,让我们进入了一个崇高的行业,让我们有一个攀上人生珠峰的机会。梦想有多大,事业就会有多大。

 


    【个人简介】邹新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EMBA)1992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牧医系。现任播恩集团董事长,喆酒集团董事长,为德国罗际创始人。2001年,邹新华带领5个人以20万元创建播恩。现今的播恩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饲料行业三十强,是中国农牧行业的生力军。2006年来,邹新华被连续多年评为“优秀董事长(总经理)”; 2009年获评“江西省十大创业先锋”;2018年被中国农牧营销年会组委会评为“年度风云企业家”;20181月,被《销售与市场》杂志社评为“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201812月,被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评为“年度企业家”。


采写: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