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熊学先:我的人生从江农启航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2002

我的家乡在江西修水县的偏远山村,走出大山是我少年时的梦想。我们村第一个大学生就是考上江西农大植保系,他是全村人的骄傲,也激发了我要考上农大的目标。19897月,我在高考第一志愿上毫不犹豫填写了江西农大,因为爱好绘画,被录取到农大林学系园林专业。我的农大梦就这样如愿以偿,从此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农大深深影响着我,对我日后的人生道路带来无限的帮助。在农大,老师们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他们都是照亮我们今后人生道路的一盏盏明灯。最重要的是农大培养了我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我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远郊崇明岛长江农场,那时候农场的工作环境及生活条件是十分艰苦的,但正是农大精神让我一直坚持下去,并勤奋工作。在我担任长江园艺公司总经理的六年里,我带领员工艰苦奋斗,把公司的苗圃规模从60亩发展到1500亩,公司也扭亏转盈,员工收入年年提高。2000年离开农场后,我在新的公司专门从事园林景观施工业务,依然脚踏实地,不辞劳苦,把一个一个项目做好,因此也逐渐树立了自己的个人品牌。2012年,虽已过不惑之年,但我毅然决定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通过这些年的打拼,公司健康发展,规模逐年扩大,我们的景观产品在地产行业还是很有影响力的。多年的工作中,是农大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并将继续伴我前行。

作为农大校友,我想给即将来到农大的你们提几点建议:一是珍惜大学生活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虚度年华;二是继承农大这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这将是你日后事业成功的锦囊;三是胸怀大志,树立理想,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的需求中去。衷心希望各位同学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及时更新知识,在新时代里乘风破浪。

 


【人物简介】熊学先,19927月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林学系园林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上海崇明长江农场长江园艺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技术员,副总经理,总经理;200010月离开农场到上海东江建筑园林有限公司、上海聚隆绿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副总经理;2012年成立上海美地园林有限公司。现任上海江西商会副会长、上海江西商会园林分会荣誉会长、上海美地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


采写: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