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辛清泉: 回味江农的青春校园生活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2437

26年前9月的一个清晨,我独自一人背上行囊,搭乘去往省城的长途汽车,此程的目的地是梅岭脚下的江农校园。在师长们的关心指引下,我被安排到了4101宿舍,青春的大学生活由此拉开序幕。

我入读的专业是职师院会计学师资,班上有67名同学,其中三分之一是女生。我们的很多老师来自经贸学院(现经济管理学院),我感觉在专业课程方面,最难学的会计学原理,授课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张阳老师,后来张阳老师在中山大学念会计学博士,成为了我的师姐。慈祥可爱的班主任杨三芽老师、严肃温暖的周水平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黄华古老师,在我的大学校园生活中都留下了永远的记忆。

江农校园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青春生活。我的同学程小可,英语四级没有通过,他决定直接报考英语六级。我们经常在晚自习时交流英语学习经验,后来我们一起一次通过了六级考试。小可在大四那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福州大学会计学研究生,三年后我俩又成为同门师兄弟,导师都是潘琰教授。当年的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小林学长,是我在学生会服务工作时结交的朋友,后来小林兄去了中山大学念会计学博士,再次成为我的师兄,交流甚为频繁。

贫穷而快乐的江农大学四年生活转瞬即逝。回首过去,感触颇深,寄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既要抬头看天,更要埋头拉车;既要严谨求学,也要激情活泼。



【人物简介】辛清泉,1975年生,江西上高县人,江西农业大学1994级会计学师资专业本科生,1998年在江西农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4福州大学管理学(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获中山大学管理学(会计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建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市政协委员。研究领域为财务会计、审计、公司治理和公司财务。博士论文获得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