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选择江农】陈小林:在江农成长成才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371

回首在农大走过的岁月,令人终身难忘。正是农大的一张录取通知书把我从农村带到了城市,而我也在农大这块沃土上逐渐成长。还记得刚入校时班主任、师兄师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温馨周到的接待,让我很快适应了校园生活。我仍然记得,参加新生演讲比赛,为了克服普通话的“硬伤”,我独自带着演讲稿在操场边的树林中练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学校的各类比赛中,不仅让我得到了锻炼,也激发我加入了梅子文学社、学生通讯社等社团,认识了更多同学和老师,有了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大学时光是个人成长非常重要的阶段,我非常感恩在农大的岁月。一是老师的仁爱之心。无论是班主任还是辅导员,都对学生关怀备至,我曾多次到班主任家去改善伙食,辅导员也组织我们一起参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二是同学们的勤奋朴实。农大有良好的学风,大家都很勤奋上进、朴实本分,同学之间真诚友好、相互帮助。正是在同学们的感染下,经过努力,我这个高中没有读英语的学生在大学也顺利通过了四级考试。三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农大不仅“大”而且“美”,这个美不仅在校园内,还有校园外的实验基地。美丽的环境让你能随时找到静下心来读书的地方,小树林和实验楼是我晨读的地方,校园外实验基地的田埂成为我的跑道,在那跑步,不仅能让人感受奔跑的畅快,还能闻到田野的芬芳。四是丰富的社团活动。学校有各类社团组织,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参与。对我来说,无论是参加学生会还是学通社,都让我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也培养了我统筹安排时间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团活动中认识的老师和同学,在我走出校门后,仍然是我的良师益友。大学学无疑对我后来的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无论是在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上还是在价值理念上,都为我奠定了良好基础。

又是一年高考时。我想对将来到这个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首先是承继农大勤奋务实的优良品质,把专业知识学好,掌握一门本领;其次是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是根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定位,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特长和岗位胜任能力,利用暑假参与社会实践,使自己毕业后能迅速适应社会需求。

 


【人物简介】陈小林,1997年本科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学院财会师资专业,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现为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等课题,科研成果发表于国内外重要期刊,教学、科学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曾先后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等。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