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1226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在国土学院报告厅作题为《土壤微生物组与土壤健康》的学术报告。校长赵小敏校长主持报告会,省地产集团、江西省地矿局912大队及国土院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朱永官院士就土壤微生物组如何影响于土壤健康、土壤健康的分子诊断等做了精彩讲解,同时对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和组成结构与其功能密切相关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多年来土壤健康研究及其最新研究领域,尤其强调土壤微生物被类比为“宇宙中的暗物质”,目前99%土壤微生物未知,研究前景广阔。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朱永官院士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互动,朱永官院士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国土院 王检萍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