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师节】大北农教学标兵:彭真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301

彭真,中共党员,硕士,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旅游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要从事旅游管理、礼仪文化的教学与研究。

从教17年,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教学与科研,主讲“旅游学概论”、“社交礼仪”、“旅游市场营销”等课程。主持和参与教育教学类相关课题7项,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论著1部,曾获国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校级教案比赛二等奖1项,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1项,校级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在课堂教学中,彭真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提升学生技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旅游专业各类资格考试和各类技能竞赛,通过实践教学有助于巩固理论知识和加深对理论认识,有助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有助于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在课外实践教学中,彭真指导学生按小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实践课结束后,再次回到课堂,通过回顾学生们对教学内容的接收程度进行针对化教学,针对不足之处进行点评,从而实现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循环,提高了教学效果。在课内、课外尽量营造愉悦、和谐的学习氛围、发掘学生的潜能。让学生主动的参与到教学的全过程,锻炼学生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