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师节】大北农教学标兵:刘章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2148

刘章,中共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老师,理学(统计学)博士。从教17年,主讲“概率统计”、“高等数学”、“金融数学”、“数学建模”等本科课程。

刘章参加工作以来,立足于本职教学工作,为学生无私奉献,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主持省级以上教研课题2项,参与省级教研课题与精品课程建设4项;主持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2项,参与5项。发表教研论文近10篇,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pplied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等数学与统计学优秀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

教学方面业绩优秀,其中获得江西省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江西省二等奖(第四名),20207月参加江西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江西省二等奖;教学评估为优秀一级;参与教学研究成果获得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3次获评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此外,多次获得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教师风采奖”等荣誉;在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方面成绩优异,近几年,共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各类奖项13项。

教书育人方面,他始终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以教学为本”的理念,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他愿意坚守这份初心、牢记这种理念,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勤于实践,勇于担当,为农大的教学与教育事业谱写新时代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