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师节】大北农教学标兵:向妙莲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2192

向妙莲,女,苗族,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农学院植物病理与化学保护教研室教师。

向妙莲从教15年来,主讲《植物有害生物检疫》、《园艺植物病理学》和《植物保护学》等本科课程。致力于本科教学与研究工作,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教学与科研,刻苦钻研新的教学方法,将生产实践与理论教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科研成果与教学改革有机融合,在翻转课堂和在线课程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绩。现主持或完成江西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课题1门和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项,完成建设江西农业大学网络示范课程6门,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

获得第一届全国高校植物生产类实验微课比赛教学设计奖、江西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网络课程比赛二等奖各1项,4次获得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和省厅级项目10余项,在《Food Chemistry》、《Plant Disease》和《植物保护学报》等国内外农学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