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西坡森林生态系统省级定位监测研究站揭牌成立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004

9月15日,我校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组建的江西武夷山西坡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监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武夷山西坡生态站”)揭牌仪式在资溪举行,省林业局、马头山国家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处长游金明、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武夷山西坡生态站站长张露、林学院副院长黄霞和首席教授毛瑢一行参了揭牌仪式。

武夷山西坡生态站由江西省林业局批复成立,江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建设单位、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目前已列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监测站十四五建设规划。揭牌仪式上,江西省林业局科学技术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谢利玉宣读了省林业局关于批复成立武夷山西坡生态站的文件。会上,我校林学院与江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签订武夷山西坡生态站深化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揭牌仪式后,我校代表赴武夷山西坡生态站实地考察了周家洲小流域水文观测站、昌坪气象观测场以及生态站科研业务用房,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科普宣教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供稿:科技处、林学院   审核:游金明